第六屆理事長的話

臺灣心臟胸腔暨血管麻醉醫學會同道及所有與會貴賓:大家好!

我們的學會已經18歲了,「創業維艱,守成不易」,感謝蔡理事長創會,吳理事長與曾理事長的努力擴展以及大家的支持,學會多年來才能繼續提供心臟胸腔暨血管麻醉同道一個共同交流學習的平台,嘉惠會員與病人。今年尤其感謝臺北榮民總醫院麻醉部暨三軍總醫院麻醉部同仁們的大力支持、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中華民國體外循環技術學會的熱情支持及參與、臺灣麻醉醫學會及臺灣麻醉護理學會的積極協助及許多力挺學會及大會的優質廠商及企業家好友們之熱心贊助,促成了本屆風光盛大的年會暨精彩可期的學術饗宴。

在籌備小組的全心努力下,這次邀請的國內外講者之陣容堅強,橫跨麻醉醫學、心臟內外科、胸腔外科、模擬醫學、體外循環、麻醉護理與法律領域,圍繞大會主題─「心胸暨血管手術麻醉整合照護新紀元」,發表精彩演說或實作教學演練。非常榮幸可以邀請到多位國外一流講者,包括美國加州大學Davis Medical Center麻醉學科的劉虹教授演講「高風險患者術中基於EEG的麻醉深度監測與預後」,香港瑪麗醫院麻醉部黃田鎮教授演講「Post operative delirium: Where are we at?」,菲律賓麻醉學會會長,Dr. Florian R. Nuevo為我們演講「Fluid Responsiveness and Oxygen Balance: Oximetry in the New Age」,泰國心臟胸腔麻醉醫學會學術主委Suraphong Lorsomradee教授為我們演講「無創血流動力學監測在ECMO和心臟介入治療中的臨床應用」,南京明基醫院副院長何綺月教授則演講「心肌變形影像學現狀及未來發展方向」,並邀請到四川華西醫院麻醉部的宋海波教授及多位重量級老師,擔任TEE及TTE模擬教學課程之講師,內容豐富,絕對不容錯過。

當然,大會今年依然提供四套高階心臟超音波模擬人設備,含胸前、經食道心臟超音波六站的認證訓練課程,同時今年特別首次加入了「心臟形態模型重建」課程,令人期待。另安排了年輕醫師們的「優秀學術論文分享論壇」,此外,也舉辦「心臟麻醉及體外循環心肌保護高峰會」、「心胸麻醉護理研習班-心胸手術麻醉之處置現況與進階生理監測評估應用」,並繼續舉辦專科醫師考試。會議內容並申請了許多認證學分(含法律),是一次難得的學術盛會,絕對物超所值,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近來,經由大家的支持與努力,本會會務日益蓬勃發展,參加人數與日俱增。每年舉辦的年會及工作坊等活動皆有很大的迴響,內容具國際水準,頗受好評。

「態度決定高度」,「機會永遠留給隨時準備好的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

敬祝

大會順利成功,學會會運昌隆

各位貴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敬上